開站器

網站資料由黃果津 從網絡收集整理整合,提供要進一步自我修行及了解聖嚴師父的一生弘法事業的來龍去脈.經由本網域取得資訊.完全是服務性資,若有侵權 請來信告知 謝謝 感恩

聖嚴法師-大法鼓(0050~0061)

01:佛教的意義、目的(大法鼓 0050)
02:念珠意義與作用(大法鼓 0051)
03:學校教育(大法鼓 0052)
04:毒品問題(大法鼓 0053)
05:從海峽二岸關係看預言(大法鼓 0054)
06:安全感(大法鼓 0055)
07:念頭與行為的關係(大法鼓 0056)
08:佛教與人的關係(大法鼓 0057)
09:佛、人的差異(大法鼓 0058)
10:嬰行菩薩、菩薩戒(大法鼓 0059)
11;自我與無我(大法鼓 0060)
12:自我肯定(一)(大法鼓 0061)

/

佛教的意義、目的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0)

佛教的最終目的是什麼?為什麼有人說佛法是最高深、最精妙的生活藝術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念珠意義與作用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1)

最近戴念珠的人越來越多,但很多人並不了解為什麼要戴念珠,有人說戴了求心安,究竟佛教徒是不是一定得戴佛珠呢?戴佛珠的意義是什麼?我們又應該怎麼戴?怎麼修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學校教育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2)

最近校園裡面發生了一些令人痛心的現象,譬如說有學生把老師打死,也有家長衝去學校打老師,也有老師強暴或者是性騷擾女學生,這樣的問題究竟癥結何在呢?為什麼會一再有這些現象發生?

毒品問題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3)

吸毒的問題是愈來愈嚴重,不僅青少年吸毒,白領階級也吸毒,里長甚至中央民意代表也參與吸毒和販毒,究竟毒品氾濫的原因何在呢?我們又應該怎麼樣致力於消除這樣的現象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從海峽二岸關係看預言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4)

海峽兩岸的關係備受關注,尤其是中共一連串的軍事演習,究竟中共會不會武力犯台,或者什麼時候中共最可能會武力犯台,關於這些大家關心的問題。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安全感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5)

也許是由於缺乏安全感和安定感的關係,台灣社會特別容易因為一點風吹草動而人心惶惶、人心浮動,究竟缺乏安全感和安定感,對於個人乃至於整個社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和什麼樣的現象,我們又如何來建立自己的安全感和安定感呢?

念頭與行為的關係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6)

-很多人都認為觀念並不等於行為,壞的行為才會造成壞的結果,那麼觀念既然沒有付諸實施,所以壞的觀念也並不會造成壞的結果,有人甚至說我既然不做,想想總可以吧,是不是壞的念頭,對我們真的沒有影響呢?

佛教與人的關係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7)

常常聽到人間佛教,也常常聽到人成即佛成,這些話到底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呢?佛教跟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是如何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佛、人的差異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8)

我們談到佛是人成,人成即佛成,什麼樣的境界叫成佛了呢?人和佛差距到底有多少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嬰行菩薩、菩薩戒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59)

當我們在無助的時候,我們常會說「菩薩保佑」,我們知道菩薩很多,有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、文殊菩薩,但是您有沒有聽說過一種叫嬰行菩薩,什麼是嬰行菩薩?
嬰行菩薩又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?

自我與無我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60)

我們提到從人到佛的過程,也就是從自我到無我的過程,什麼叫自我?什麼叫無我?怎麼樣能從自我達到無我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自我肯定(一)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61)

從自我到無我,大概可以分為三個階段,分別是自我的肯定、自我的提昇、自我的消融,也就是無我了。那麼自我的肯定究竟要肯定一些什麼呢?我們要怎麼樣做到自我肯定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
/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果津法喜充滿修行網

聖嚴法師108自在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