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站器

網站資料由黃果津 從網絡收集整理整合,提供要進一步自我修行及了解聖嚴師父的一生弘法事業的來龍去脈.經由本網域取得資訊.完全是服務性資,若有侵權 請來信告知 謝謝 感恩

聖嚴法師-大法鼓(0001~0012)

01:佛法與現代社會 (大法鼓 0001)
02:禪坐的功能(大法鼓 0002)
03:禪修與日常生活(禪修的好處)(大法鼓 0003)
04:談如何面對壓力化解壓力(大法鼓 0004)
05: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(大法鼓 0005)
06:談資訊多元化及因緣的觀念(大法鼓 0006)
07:談神通對社會的影響(大法鼓 0007)
08:佛法如何看算命這一件事(大法鼓 0008)
09:談輪迴的觀念(大法鼓 0009)
10:談佛教的因果觀念(大法鼓 0010)
11:佛法對家庭生活的影響(大法鼓 0011)
12:談在家人如何修行(大法鼓 0012)

/

佛法與現代社會 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1

藉由觀念的疏通,禪的體驗,能夠幫助我們處於現代這樣忙碌緊張的生活中,仍然能夠保有身心的平靜與安定,這就是佛法,也就是修行了。

禪坐的功能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2)DVD

「禪坐」是什麼?打坐與參禪之間的關連為何? 我們該如何學習將禪坐的功能,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中,進而加強自我省察的能力。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禪修與日常生活(禪修的好處)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3)DVD

我們已經說明參禪打坐的好處,現在我們要請聖嚴法師,進一步告訴我們打坐的方法。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談如何面對壓力化解壓力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4)DVD

現代人普遍都感覺到壓力沈重,您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困擾呢?那麼究竟壓力來自什麼地方?佛法或者是修禪打坐,對於消除壓力又有什麼幫助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5)DVD

最近社會上暴戾之氣好像愈來愈嚴重了,一言不合就可以大打出手,甚至動刀動槍,致人於死地。家庭暴力的現象也日益嚴重,為什麼現代人的火氣那麼大呢?糾紛和爭執是不是一定要用暴力的方式來解決呢?

談資訊多元化及因緣的觀念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6)DVD

現在是一個民主時代,民主很重要的一個特徵,就是多元化。因為多元化,因此大家有不同的想法、不同的意見,難免也就會引起爭執、口角甚至暴力相向,那麼佛法在這方面,能夠提供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呢?

談神通對社會的影響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7)DVD

神通和特異功能這兩個都是最近相當流行的名詞,也有不少人,言之鑿鑿的表示,他曾經看過某某人施展神通,或親眼看到某某人有某一種特異功能。那麼究竟佛法怎麼樣來看神通和特異功能呢?

佛法如何看算命這一件事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8)DVD

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,人就像陀螺一樣不停、不斷的打轉,於是在滾滾紅塵中的你我,在忙與盲裡迷失了自己,想要控制一切。對未來的不可知充滿了恐懼,算命看風水也就因而大行其道。算命可信嗎?看風水到底管不管用呢?那麼究竟佛法,怎麼樣來看算命、卜卦和風水

談輪迴的觀念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09)DVD

前世今生這本書非常暢銷,也使輪迴這個觀念變成相當熱門一個話題,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好奇,究竟輪迴是什麼?佛教怎麼看輪迴,我們對輪迴應該有什麼樣的正確的認識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談佛教的因果觀念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0)DVD

-佛教裡的因果觀念,是不是我們這輩子非常享福,就是上輩子種了好因,是不是這輩子非常倒楣,是不是上輩子造了業呢?佛教的因果觀念到底是什麼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佛法對家庭生活的影響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1)DVD

現代人通常都認為家庭是他們快樂與否的根源,但是不少人最後不得不痛苦的棄守了這個城堡,也有一些人繼續在這個城堡裡面掙扎,究竟怎麼樣才能夠擁有快樂的家庭生活呢?佛法在這方面能夠提供給我們什麼智慧呢?

談在家人如何修行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2)DVD

-在家人如何兼顧家庭與修行,是不是能夠同時兼顧家庭和修行這兩方面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/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果津法喜充滿修行網

聖嚴法師108自在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