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站器

網站資料由黃果津 從網絡收集整理整合,提供要進一步自我修行及了解聖嚴師父的一生弘法事業的來龍去脈.經由本網域取得資訊.完全是服務性資,若有侵權 請來信告知 謝謝 感恩

聖嚴法師-大法鼓(0038~0049)

01:瞋(大法鼓 0038)
02:如何化解愚癡增長智慧(大法鼓 0039)
03:慢、疑(大法鼓 0040)
04:情緒(大法鼓 0041)
05:正確的愛情觀(大法鼓 0042)
06:青少年階段的調適(大法鼓 0043)
07:青少年崇拜偶像怎麼辦(大法鼓 0044)
08:佛教的金錢觀(妄語)(大法鼓 0045)
09:佛教的金錢(布施)(大法鼓 0046)
10:佛教的環保觀念(大法鼓 0047)
11:心靈環保(大法鼓 0048)
12:禮儀環保(大法鼓 0049)

/

瞋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38)

現代人往往火氣很大,因此整個社會就瀰漫了一股暴戾之氣,怎麼樣我們才能改善這種「瞋」的氣息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如何化解愚癡增長智慧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39)

釋迦牟尼佛曾經說過『眾生顛倒,疾苦以為樂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?眾生為什麼會愚痴,我們又如何化解愚痴增進智慧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慢、疑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0)

今天我們要談的是「慢」和「疑」。什麼是慢?什麼又是疑?慢和疑對於我們的理性和智慧又有什麼影響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情緒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1)

人難免都會有情緒,不少人也常常體會到自己控制不了情緒,卻被情緒所控制的那種苦惱,有人常在一時情緒底下犯了錯,事後又懊悔不已,在這方面佛法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智慧呢?

正確的愛情觀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2)

俗語說天若有情天亦老,可見情是相當折磨人的,可是人非草木孰能無情,我們常常可以看見芸芸眾生,為情所苦為情所困,甚至因為失去了愛情而自殺或殺人,在這方面佛法究竟能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呢?

青少年崇拜偶像怎麼辦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4)

偶像崇拜這幾年在國內可以說是蔚為風潮,也是青少年時期一個特有的現象,但是怎麼樣選擇正確的偶像,避免負面的效果,很值得青少年本身和為人父母的一起來關心,在這方面佛法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呢?

佛教的金錢觀(妄語)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5)

佛教鼓勵大家要戒貪,不要有太多的欲念,是不是就表示佛教不鼓勵賺錢呢?在現代社會,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需要錢,沒有錢是行不通的,做為一個現代的佛教徒,應該對賺錢和花錢抱著什麼樣的觀念呢?

佛教的金錢(布施)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6)

最近好幾個佛教團體在舉辦義賣活動,都捐得了很多的善款,可見布施相當的深入人心,那麼佛教徒為什麼要布施?布施有什麼功德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佛教的環保觀念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7)

環保觀念最近幾年相當受國人重視,佛經裡是不是也有環保觀念呢?聖嚴法師被稱為環保和尚,他對環保有什麼獨到的看法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心靈環保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8)

最近幾年聖嚴法師大力提倡心靈環保。什麼是心靈環保?心靈為什麼需要環保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禮儀環保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49)

什麼是禮儀環保?為什麼禮儀也要環保呢?師父為什麼大力提倡禮儀環保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/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果津法喜充滿修行網

聖嚴法師108自在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