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站器

網站資料由黃果津 從網絡收集整理整合,提供要進一步自我修行及了解聖嚴師父的一生弘法事業的來龍去脈.經由本網域取得資訊.完全是服務性資,若有侵權 請來信告知 謝謝 感恩

聖嚴法師-大法鼓(0014~0025)

01:談夫妻間理財的觀念( 大法鼓 0014)
02:談夫妻在家庭中分工的觀念(大法鼓 0015)
03:外遇(大法鼓 0016)
04:婚姻暴力(大法鼓 0017)
05:婆媳問題(大法鼓 0018)
06:吃素的意義(一)(大法鼓 0019)
07:吃素的意義(二)(大法鼓 0020)
08:清掃環境有沒有涉及殺生(大法鼓 0021)
09:墮胎(大法鼓 0022)
10:安樂死(大法鼓 0023)
11:自殺(大法鼓 0024)
12:放生(大法鼓 0025)

/

談夫妻間理財的觀念( 0014)

夫妻間的荷包問題,家庭裡面的錢怎麼用,由誰來支配,這些問題也常常是引起家庭紛爭的根源,在這方面,佛法能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。

談夫妻在家庭中分工的觀念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5)DVD

家庭分工問題是現今非常熱門的話題,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分工方式,到了現代好像已經不適用了,因為夫妻都出外工作,雙薪家庭越來越多,那麼在這樣子情形底下,家庭應該怎麼樣分工。

外遇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6)DVD

外遇問題也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問題,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,男女的交往越來越自由,外遇的情形也越來越多,甚至已經演變成婚姻的頭號殺手,那麼外遇問題為什麼那麼多,怎麼樣解決,佛法在這方面能給我們什麼樣的指點。

婚姻暴力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7)DVD

婚姻暴力是最近相當的熱門的話題,也越來越受到重視,為什麼終身相許的親愛伴侶,到最後會以暴力相向,甚至演變成殺夫或殺妻的悲劇,在這方面佛法又能提供給我們什麼樣的智慧。

婆媳問題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8)DVD

婆媳紛爭往往是家庭失和很重要的一個因素,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爭,到底最後誰輸誰贏了呢?其實往往是家庭破碎兩敗俱傷,在這一方面,佛法能夠提供給我們什麼樣的智慧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吃素的意義(一)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19)DVD

最近吃素是滿流行的,吃素究竟有什麼好處,佛教為什麼鼓勵大家吃素呢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吃素的意義(二)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20)DVD

-吃素實際上會碰到的一些問題,常常看到很多的人,吃所謂的素雞、素鴨,甚至有些連名字都取的像葷的一樣,味道做的也很像,關於這一點,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清掃環境有沒有涉及殺生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21)DVD

殺生的問題是我們每一個人,在日常生活裡面都會碰到的問題,譬如說為了環境衛生,我們可不可以打死蚊子、蟑螂和螞蟻這些害蟲,如果我們不撲滅牠們,是不是又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健康。

墮胎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22)DVD

講到殺生,很多人都會想到動物,其實人也是眾生之一,我們要談談跟人有關的問題,也就是所謂的安樂死、墮胎等等,佛教對這些問題的看法究竟是什麼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安樂死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23)DVD

今天我們要繼續討論,同樣是有爭議性的安樂死的問題,以及自殺的問題,安樂死究竟是慈悲,還是殘忍呢?佛教觀點怎麼看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自殺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24)DVD

自殺究竟算不算殺生,佛教怎麼看自殺這個問題,到了了無生趣的時候,我們又應該怎麼辦呢?佛教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?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放生(聖嚴法師-大法鼓 0025)DVD

放生過去被認為是佛教徒很大的一個功德,可是現在由於時代和環境的變遷,放生被認為是有害自然保育,做為一個現代的佛教徒,我們究竟應該怎麼樣來看放生這件事。
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。

/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果津法喜充滿修行網

聖嚴法師108自在語